这里您可以查看大势至公司核心产品:聚生网管限速管理软件、大势至局域网共享管理软件、大势至电脑USB端口控制软件、大势至共享文件夹权限设置软件、大势至网络准入控制系统和大势至FTP文件服务器监控软件的相关技术文档,请点击下面的产品分类进入查看;您也可以在上面的搜索框直接输入相关关键词搜索相关产品的技术文档,例如“限制网速”、“禁用U盘”等。

作者:chenshijie20122015-4-15 11:38分类: 大势至共享文件夹管理软件 标签: 局域网匿名访问共享文件 不用密码访问服务器共享文件 不需要输入密码即可访问局域网共享文件

在企业局域网我们设置了共享文件的情况下,常常需要匿名访问,也就是不需要输入密码即可访问电脑共享文件。但是由于操作系统的安全限制,会禁止通过匿名方式访问共享文件的,这种情况下只需要进行简单设置即可实现共享文件的匿名访问、不需要密码即可访问服务器共享文件了。具体设置如下:

 
1、启用本地guest帐户,默认它是禁用的。(如果不启用guest帐户,而使用第4步,将会出现访问时出现对话框,要求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并且Guest用户名呈灰色不可选状态,只能输入密码)。方法:右键点击计算机-管理-本地用户和组-用户-右键点击“guest”,然后取消勾选“账户已停用”这里的对勾,并点击“应用”、“确定”即可。如下图所示:


2、开始-运行-gpedit.msc,回车,打开组策略编辑器。

3、依次展开:计算机配置-Windows设置-安全设置-本地策略-用户权限分配-在拒绝从网络访问这台计算机设置中删除guest账户(如果有的话),并点击“确定”。如下图所示:

4、依次展开:计算机配置-Windows设置-安全设置-本地策略-安全选项-将“网络访问:本地帐户的共享和安全模式”,修改为“仅来宾-本地帐户以来宾身份验证”,将“帐户:使用空白密码的本地帐户只允许通过控制台登录”,设置为已禁用。如下图所示:

5、gpupdate /force,如下图所示:


6、设置“共享权限”中 添加everyone 用户(重复前面所述步骤即可)。方法:选择共享文件,然后点击共享,再点击“高级共享”等。


    然后勾选“共享此文件夹”,并点击下面的“权限”,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添加”,然后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everyone”,并点击“确定”,这样就成功添加了“everyone”账户,如下图所示:

至此,我们就成功实现了访问共享文件不需要密码、实现了匿名访问共享文件、访问共享不输入密码的操作。

那么,如何保护共享文件的安全呢,尤其是如何只让读取共享文件而禁止拷贝共享文件、只让修改共享文件但禁止删除共享文件、只让打开共享文件但禁止另存为本地以及如何只让查看共享文件但禁止拖拽到本地磁盘,防止通过U盘、网盘、邮件、ftp上传、QQ发文件等等方式将共享文件发送出去的行为呢?

虽然通过操作系统的文件访问权限进行一定的限制,但无法实现上述控制功能,这就需要部署专门的共享文件夹访问权限设置软件来实现了。大势至共享文件夹权限设置软件(下载地址:http://www.grablan.com/gxwjjm.html 就是一款这样的软件,可以有效防止复制共享文件、防止删除共享文件、防止拖拽共享文件到本地磁盘以及防止将共享文件另存为本地的行为。如下图所示:

 

图:共享文件防删除软件、共享文件防复制软件

至此,我们就成功实现了共享文件的匿名访问,同时还可以监控共享文件的访问操作行为,从而实现了共享文件的全面管理。
温馨提示如有转载或引用以上内容之必要,敬请将本文链接作为出处标注,谢谢合作!
0

已有 0/121612 人参与

欢迎使用手机扫描访问本站,还可以关注微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