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您可以查看大势至公司核心产品:聚生网管限速管理软件、大势至局域网共享管理软件、大势至电脑USB端口控制软件、大势至共享文件夹权限设置软件、大势至网络准入控制系统和大势至FTP文件服务器监控软件的相关技术文档,请点击下面的产品分类进入查看;您也可以在上面的搜索框直接输入相关关键词搜索相关产品的技术文档,例如“限制网速”、“禁用U盘”等。

作者:chenshijie20122012-8-28 14:24分类: 聚生网管监控软件相关 标签: 网络监控 网络管理 网络备份 上网策略备份 聚生网管备份 聚生网管升级

实时备份聚生网管策略配置便于实现监控的不间断性与承继性

作者:大势至(北京)软件工程有限公司 日期:2011/12/21

为了防止用户重新安装操作系统或重新安装聚生网管系统而导致主机策略、备注丢失的情况,我们建议用户在使用聚生网管创建策略、指派策略、增加主机备注之后,可以将相关文件另行备份,一旦重新安装操作系统或重新安装聚生网管系统,只需要将相关文件复制进去,即可避免了重新创建策略、指派策略和添加主机备注等较为繁琐的工作。

当然,如果您是安装聚生网管的新版本,你也可以不要卸载之前的聚生网管系统,而直接重新覆盖安装即可,这样聚生网管的相关策略和主机备注均可以保留,省却了重建工作。

如果你将聚生网管也安装在操作系统盘,则为了防止重做系统而导致聚生网管相关配置丢失,我们建议你另行备份相关文件。具体设置如下:

打开聚生网管的安装目录,点击Profiles,然后再点击VLAN_20111221115045,打开之后将聚生网管相关策略文件全部复制出来,如下图所示:

 

点击查看原图 
备份聚生网管的策略文件

 

然后你重新安装聚生网管系统后,然后先创建监控网段(因为聚生网管是根据时间创建网段的),然后再将先前备份的几个文件全部复制到所创建的VLAN的文件夹下(如:VLAN_20111221121156下面),然后启动监控所在的VLAN进行监控即可。

同时,为了方便,你也可以在创建网段的时候,更改聚生网管系统根据时间自动生成的VLAN名称,而固定使用同一个名称(例如VLAN,如下图),则你就可以直接将聚生网管安装目录下面的Profiles整个文件夹复制另行备份就可以了,这样你重新安装聚生网管系统后只需要将这个Profiles文件夹放到聚生网管系统的安装下替换已有的Profiles文件夹即可。

 

 点击查看原图

使用固定名称便于策略文件备份

 

此外,由于很多用户都给局域网主机做了备注,为了防止此备注信息因为重新覆盖安装聚生网管系统或重新安装操作系统和聚生网管系统后导致丢失的情况,我们建议网管也将此文件进行备份。打开聚生网管的安装目录,找到mac-memo.dat这个文件复制出来另行备份,这样你以后安装聚生网管系统后直接复制到聚生网管的安装目录下面即可,避免了重新添加主机备注的麻烦。

 

如有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大势至(北京)软件工程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16号北京大学科技园2号楼

邮编:100080

电话总机:010-62656060

公司传真:010-82825052

公司邮箱:grabsun@vip.163.com

官方网址:http://www.grablan.com

 

温馨提示如有转载或引用以上内容之必要,敬请将本文链接作为出处标注,谢谢合作!
0

已有 0/36321 人参与

欢迎使用手机扫描访问本站,还可以关注微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