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您可以查看大势至公司核心产品:聚生网管限速管理软件、大势至局域网共享管理软件、大势至电脑USB端口控制软件、大势至共享文件夹权限设置软件、大势至网络准入控制系统和大势至FTP文件服务器监控软件的相关技术文档,请点击下面的产品分类进入查看;您也可以在上面的搜索框直接输入相关关键词搜索相关产品的技术文档,例如“限制网速”、“禁用U盘”等。

作者:chenshijie20122012-8-28 14:28分类: 聚生网管监控软件相关 标签: 聚生网管被误杀 聚生网管杀毒软件 聚生网管被查杀 聚生网管被杀掉

在安装各类杀毒软件和防火墙的电脑上启用聚生网管的设置方法

作者:大势至(北京)软件工程有限公司  日期:2010-4-2

注1:此项设置针对安装聚生网管的控制机本身,被监控电脑无需设置!
注2:其他杀毒软件和防火墙与此设置类似!
注3:如果你的聚生网管各项监控功能正常,则无需设置!
注4:在执行下述操作的时候,最好先关闭聚生网管,设置完成后再启动聚生网管进行监控

聚生网管系统目前可以和所有主流的杀毒软件兼容共存,但是由于网管软件自身的一些技术架构、运行方式等特征,极容易被杀毒软件视为病毒、木马等加以拦截、误杀,导致用户无法顺利部署和使用聚生网管系统。为此,我公司以目前应用较多的360杀毒软件和360安全卫士等产品为例,说明如何设置聚生网管系统与杀毒软件的兼容并存。同时,我公司在此郑重声明:聚生网管主程序及其所有组件均无任何病毒、木马,并且不会记录用户的任何信息,是目前国内最安全的网管软件!

用户在安装聚生网管系统后,第一次启动聚生网管的时候,会被360安全卫士木马防火墙提醒有风险存在,如下图所示:


 点击查看原图
图1


这种情况下,用户只需要选择“允许程序的所有操作”,并同时勾选下面的“记住我的选择,以后不再提醒”,并点击右下角的“确定”即可。

同时,在安装微软的Framwork2.0的时候,也会被360安全卫士的木马防火墙提醒风险(匪夷所思,这是微软的组件啊:)),如下图所示:

 点击查看原图
图2


这种情况下,你可以选择右上角的“添加信任“,并点击“暂不处理”,这样就可以将Framwork2.0加入到360木马防火墙的白名单了。

点击查看原图

 
然后可以重新点击Framwork2.0进行安装了。

 

一、 安装瑞星杀毒软件的电脑

 

在安装瑞星杀毒软件的电脑运行聚生网管时,如果提示(注意:由于瑞星版本不同,有时候可能不会提示):

点击查看原图

 
则你可以点击右上角的“设置”(注意:你也可以打开瑞星杀毒软件主程序,然后选择“防御”,进入“木马行为防御”,点击“设置”,然后再选择“木马行为防御”,进行设置),然后进入下图:

点击查看原图

 
然后点击“点击添加新规则到[行为分析白名单],如下图所示:

点击查看原图

 
然后点击“添加”,然后点击“浏览”,如下图:

点击查看原图

 
然后找到聚生网管安装目录下面的聚生网管主程序“Lanqos.exe”,将其添加到白名单即可。如下图:
 
然后再启动聚生网管系统就不会误报了。

 

二、安装瑞星防火墙的电脑

 

在安装瑞星个人防火墙的机器上运行聚生网管时,网络监控功能可能会受到影响。这主要是因为默认配置下,瑞星防火墙的驱动引擎会过滤掉非本机的数据包,使得聚生网管无法获取局域网其他电脑的数据包进而无法监控,所以我们要对其进行设置。

你可以直接右键点击“网上邻居”,然后选择“属性”,然后再右键点击“本地连接”,选择“属性”,然后选中瑞星防火墙的过滤引擎“Rising Rfwbase Driver”,然后点击“卸载”即可,如下图所示:

点击查看原图 

三、 安装卡巴斯基、趋势、江民、金山毒霸、赛门铁克(诺顿)等杀毒软件的设置

针对此类杀毒软件,有些需要类似瑞星杀毒软件那样需要将聚生网管的主程序添加到白名单里面,具体根据你的监控是否正常而定;此外,由于这些杀毒软件也和瑞星防火墙一样,在网卡里面加载了过滤引擎,拦截了非本机的所有数据报文,所以我们要想实现正常监控,也需要将这些过滤驱动卸载。

点击查看原图


 
卸载卡巴斯基杀毒软件驱动


 点击查看原图

如有卡巴斯基ARP防护组件(一般没有),也需要卸载

 点击查看原图
趋势杀毒软件

 点击查看原图
Nod32杀毒软件

其他杀毒软件和防火墙与上述类似,在此不一一列举!


其他问题,请联系我们


大势至(北京)软件工程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16号北京大学科技园2号楼

邮编:100080

电话总机:010-62656060

公司传真:010-82825052

公司邮箱:grabsun@grablan.com

官方网址:http://www.grablan.com

 

温馨提示如有转载或引用以上内容之必要,敬请将本文链接作为出处标注,谢谢合作!
0

已有 0/22173 人参与

欢迎使用手机扫描访问本站,还可以关注微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