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您可以查看大势至公司核心产品:聚生网管限速管理软件、大势至局域网共享管理软件、大势至电脑USB端口控制软件、大势至共享文件夹权限设置软件、大势至网络准入控制系统和大势至FTP文件服务器监控软件的相关技术文档,请点击下面的产品分类进入查看;您也可以在上面的搜索框直接输入相关关键词搜索相关产品的技术文档,例如“限制网速”、“禁用U盘”等。

作者:xiaoyao2012-12-26 11:26分类: 聚生网管监控软件相关 标签: ARP绑定 win7 windows7 arp静态绑定 静态arp绑定 绑定arp网关 网关arp绑定

 
有时候在Win7或Win8等操作系统下启动聚生网管系统后会导致控制机本身无法上网,这个时候只需把控制机要做一下网关的静态绑定即可,被控制的电脑不需要设置。具体方法如下:

1、Windows 7、2008、Win8系统网关ARP静态绑定的方法

在Windows 7操作系统下,如果是非管理员登录操作系统(如user),则运行聚生网管系统需要做网关的ARP静态绑定,否则可能导致运行聚生网管系统的控制机自身无法上网。

在Windows 7之前的操作系统,如XP,直接执行arp -s 命令即可绑定IP和MAC地址,但是在Win7下会遇到不能运行arp -s 进行静态mac绑定的情况,提示“ARP 项添加失败: 拒绝访问。”(英文版提示:The ARP entry addition failed:Access is denied. )。
Win7下绑定IP和MAC地址操作和XP有所差别,Win7用户这时候就需要用netsh命令了。具体操作如下: 

1、首先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打开命令行程序,方法:开始-程序-附件-命令提示符,点击右键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
2、CMD中输入:netsh i i show in  (注意:中间都有一个空格)
id.jpg
 
图1,查看上网连接的Idx序号
 
如何判断你当前上网用的是哪个网卡呢?这就需要我们进入“本地连接”进行查看,方法:点击“控制面板”,然后点击“网络和Internet”,然后再点击“网络和共享中心”,然后再点击“更改适配器设置”,即可查看,如下图所示:

genggai.png

 

yitaiw.png

图:当前上网用的连接是“以太网”
 
3、然后查询你上网网关的IP和MAC地址,执行ARP –A,回车即可,如下图:

wangguan.png

图2:查看上网网关IP和MAC地址

3、在图1显示的内容中找到你用来上网连接的Idx那个号码,在下面命令中使用 (假如你上网的网卡是“以太网”所以Idx为 13)然后在命令提示符窗口输入以下命令(网关的IP和MAC地址根据图2获得):

netsh -c "i i" add neighbors 13  "192.168.1.1"  "00-19-5b-14-f7-40",然后回车

4、然后在命令提示符输入运行 arp -a 就可以看到绑定好的网关处于静态了,如下图所示:

jint.png 

图:查看ARP是否绑定成功

 
5、如过想解除绑定,只需要在CMD命令行程序里输入netsh i i reset 回车就可以,不过需要重启才能生效。
 
2、XP、Windows2003等操作系统的网关ARP静态绑定

步骤一:

在能正常上网时,进入MS-DOS窗口(开始-运行-CMD,回车),输入命令:arp -a,查看网关的IP对应的正确MAC地址, 并将其记录下来。

注意:如果已经不能上网,则先运行一次命令arp -d将arp缓存中的内容删空,计算机可暂时恢复上网(攻击如果不停止的话)。一旦能上网就立即将网络断掉(禁用网卡或拔掉网线),再运行arp -a。

步骤二:

如果计算机已经有网关的正确MAC地址,在不能上网只需手工将网关IP和正确的MAC地址绑定,即可确保计算机不再被欺骗攻击。

要想手工绑定,可在MS-DOS窗口下运行以下命令:

arp -s 网关IP 网关MAC

例如:假设计算机所处网段的网关为192.168.1.1,本机地址为192.168.1.5,在计算机上运行arp -a后输出如下:

Cocuments and Settings>arp -a

Interface:192.168.1.5 --- 0x2

Internet Address Physical Address Type

192.168.1.1 00-01-02-03-04-05 dynamic

其中,00-01-02-03-04-05就是网关192.168.1.1对应的MAC地址,类型是动态(dynamic)的,因此是可被改变的。

被攻击后,再用该命令查看,就会发现该MAC已经被替换成攻击机器的MAC。如果希望能找出攻击机器,彻底根除攻击,可以在此时将该MAC记录下来,为以后查找该攻击的机器做准备。

手工绑定的命令为:

arp -s 192.168.1.1 00-01-02-03-04-05 (注意:不必用手输入,你可以直接复制,DOS命令下复制方法:右键点击,选择标记,然后拖动光标从网关的mac地址直到IP地址,然后右键点击一下即可复制,然后输入arp -s ,然后在空格后面右键点击,选择“粘贴”,即可成功复制,回车即可)

绑定完,可再用arp -a查看arp缓存:

Cocuments and Settings>arp -a

Interface: 192.168.1.5 --- 0x2

Internet Address Physical Address Type

192.168.1.1 00-01-02-03-04-05 static

 

至此,我们就学会了在Windows XP和Windows 7、8操作系统下面进行网关的静态绑定了。

 

 

下载聚生网管PPT 下载聚生网管详细介绍 下载聚生网管白皮书 下载聚生网管试用

 
最新消息(点击打开): 

[2014-09-01]聚生网管进一步精细网络管理,教你如何禁止电脑上网但可以收发邮件,限制计算机上网但允许发邮件的网络管理功能! 

[2014-09-01]聚生网管新增禁止QQ截图、防止QQ截屏、屏蔽QQ截图、禁用QQ截图功能 防止QQ截图泄露公司商业机密 保护企业稳健经营

[2014-08-28]聚生网管监控软件V2014-SP2发布进一步精细企业网络管理、全面精准控制局域网电脑上网行为、实现个性化上网行为管理

[2014-07-17]聚生网管如何禁用随身wifi、如何屏蔽随身wifi、禁止wifi共享精灵的使用

[2014-07-16]热烈庆祝聚生网管企业上网行为管理系统V2014上市,新增诸多局域网网络控制功能,大幅增强网络行为管理

[2014-07-15] 聚生网管进一步增强限制使用无线路由器、如何屏蔽无线路由器信号、无线路由器屏蔽手机、限制别人手机上wifi功能

[2014-07-14]如何全面验证聚生网管系统各项网络管理功能 助您实现真正有效的上网行为管理 让企业网络带宽真正创造价值

[2014-07-07]企业网管员:为什么一定要选购聚生网管网络行为管理系统、局域网网络监控软件

相关链接(点击打开):

1、聚生网管系统详细功能介绍:http://www.grablan.com/20_2.html  

2、聚生网管系统详细技术优势:http://www.grablan.com/20_4.html

3、下载聚生网管最新版试用:http://www.grablan.com/download/grabsun.rar

这时,类型变为静态(static),就不会再受攻击影响了。

但是,需要说明的是,手工绑定在计算机关机重启后就会失效,需要再次重新绑定。如果想永久绑定,就需要创建一个脚本。打开一个文本文件,复制下面的内容,然后保存为.bat文件,放到开机启动项即可。如下:

@echo off

arp -s192.168.1.1 00-01-02-03-04-05

end

 

 

 

温馨提示如有转载或引用以上内容之必要,敬请将本文链接作为出处标注,谢谢合作!
0

已有 0/73837 人参与

欢迎使用手机扫描访问本站,还可以关注微信哦~